close

去逛超級圓頂的時候發現的
我家的那兩個老人家若是看了這篇
不知到他們的感想會是如何(笑)

轉自/台論
二轉至皇家學院
http://sj-royal.com/viewthread.php?tid=7323

Super junior吧的所有孩子們:
你們好。
我是一位妖精的母親。我的女兒叫嵐,不知道你們是否熟識。
與女兒一同看了2期的快樂大本營,感觸很多。
女兒一直執著的喜歡SJ。我曾經反對過,那是大概2年前吧。
我原來一直認為女兒是不懂事的瞎胡鬧。
我們為此吵架過,鬥嘴過,也冷戰過。
她說我古板迂腐。我說她幼稚胡鬧。
女兒是個倔強的孩子,我知道她不會低頭的,
但事情想要化解,就必須有一方退步。

後來,我找到女兒。
我問她為什麼那麼喜歡SJ,難道不覺得幼稚嗎?
女兒出奇的沒和我頂嘴,她打開電腦,
找出一張圖片,全是拿著寶藍色氣球的孩子。
她問我,媽媽,好看嗎?我說好看。
她說,這就是我愛SJ的原因。
是愛,是愛的承諾,要守護哥哥們一輩子的承諾。
我覺得很奇怪,這是什麼理由?
她也沒說話,給我看了一段視頻,是一個孩子做的。
片頭是13張笑臉,特別燦爛。
然後是一個個小片段,從練習生到第一次露面、
出道、領獎、車禍、一個個孩子的哭泣……
最後,13個人站在一起,一個有酒窩的漂亮孩子,沖攝影機笑,
Super Junior,所有孩子都笑了,哦伊呦!

女兒一直是哭著看完的,到了最後,我的眼睛也濕了。
女兒哽咽的問我,"媽,現在明白了嗎?"
我看著女兒,她的眼神特別堅定。

我回到房間,想了很久,
從那幫孩子的眼睛裡,我看見了特別純淨的東西。
是夢想,不懈追求夢想的執著。
我對孩子的期望,不就是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硬著頭皮,一路走下去嗎?
比起枯燥的說教,讓偶像來教化孩子或許會更好。
我也曾經年輕過啊!
孩子是父母的天使,天使被捆住了翅膀還能飛翔嗎?
不如放手,給孩子一片天空,讓他們自己去飛,
我們可以適時的幫助、攙扶,
比起按部就班,不如給他們更加開闊的空間。

感覺壓在心裡的石頭變小了。
女兒聽說我不反對了,特別開心,
我們原本僵持的關係也消除了,
女兒像從前一樣聽話了。
我開始高興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或許是為人母的緣故。
這些孩子,勾起了我的母愛情結。
在我看來,他們都是需要人疼愛的孩子。
孩子們會脆弱、會無助、會寂寞,
有時,我會擔心他們是否會擔得起這些。

但是,這個問題看來是多餘的。
因為這些孩子,比我想像中的堅強,
更重要的是,他們有你們,有你們這些
愛他們的孩子們。
女兒對我說,她願意和你們一起為他們掏心挖肺。
我問她為什麼,你們彼此根本不認識。
女兒笑了笑,"不會的、我們都認識,
我們都是妖精,都是一家人。"

孩子們,做為一個長輩,我所要告訴你們的是:
有追求,有夢想是好事。
為承諾而守護,而堅定也沒有錯。
或許你們的父母會覺得幼稚,同我當年一樣。
但是愛本來就是幼稚的,對嗎?
孩子們,真的愛他們就去愛吧。
畢竟人是需要學會愛的。
既然決心要守護Super Junior,就請一路堅強的陪伴他們。
不離不棄,互相善待,團結一心,齊頭並進。

不過,
前提是,不要耽誤學習喔。
父母和SJ喜歡努力的孩子呦!

看了很多孩子的帖子,
在這裡,我發現了一大堆的愛與溫暖。
很想待在這裡,讓這裡也成為家的一部分。
也不知道孩子們會不會歡迎我這個老妖精,
會不會願意同我成為一家人。

就是這麼多了,孩子們,加油啊!
Super Junior,加油啊!
----------------------------------------------------------
雖然還不算是個完完全全的ELF
但是很感謝背後願意放手讓我們去追的父母們
我想他們的心裡曉得,在眼裡也看得到
自己孩子的瘋狂追星行徑
雖然偶爾會說說教
(因為總是要揮霍掉不少錢在他們不熟悉的人身上XD)
可是他們還是願意默默接受這樣的孩子們
真的是萬分的感謝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